椰奶吱吱

可以骂我爱豆,但是不可以骂我

【棋深】迟到的元宵节贺文

写个日常~

是甜的!!!!和我昨天吃的黑芝麻汤圆一样甜~

备忘录随手码字的产物,短且没逻辑,就当饭后甜点吧ヽ( ̄д ̄;)ノ=3=3=3


———————————正文———————————




十点了。




汤圆在清水中已经冷透了,刚刚煮好的时候龚子棋吃了几颗,烫的舌头现在都没有知觉。黑芝麻馅的汤圆有点发甜的味道让他莫名觉得腻,结果一小碗的汤圆剩了一大半。


龚子棋坐在沙发前,因为上午刚上了体能课,现在还是下意识挺直了腰背,元宵晚会上的节目一个一个的演完,他看得无聊,摸出手机。下意识打开微信界面,习惯性的就点进了置顶的对话框。


龚子棋习惯给爱人设定全名的备注,虽然爱人有的时候会耍着小性子问他为什么不给他备注别的什么,就像黄子给羔羊备注的“小咩”,这种甜蜜的、一眼就看得出来亲密关系的备注。龚子棋就会有点紧张而僵硬的搂住爱人靠上来的肩膀,放软了自己一身肌肉的身体,有点结巴的说“就,就不知道要叫什么啊。”


不是没看见爱人有点失望的撇嘴的小动作,只是龚子棋也没告诉他好多人加了好友他压根就懒得备注的,有时谁发来消息他都会有点尴尬的通过对方的朋友圈来判断这是谁。


其实还是有不一样的。比如置顶,比如唯一设置了背景图的聊天界面,比如微信头像里自己看起来很屌的自拍右下角,爱人无意间入镜的隐形眼镜盒。


四个小时前周深发来消息说,晰哥请吃饭啦,小朋友收拾收拾去聚会呀。


龚子棋别别扭扭的蹲在衣柜前看一柜子的衣服发愁,自己的衣服和周深的衣服混在一起装了满满一衣柜,他挑了两件衬衫套上又脱下来,想了想给周深发消息说,我不去了,你早去早回。


周深回得很快,说为什么鸭~


龚子棋被那个小小的波浪号逗笑了半边脸的嘴角,又很快压下去,他说我跟他们不太熟啊,你去吧。


然后就再没收到爱人的回信。龚子棋愣头愣脑的也猜到一向热情过头的小男友是有点生气了,他叹了口气,撑着膝盖从地上站起来,却因为腿麻踉跄了一下。他慢吞吞的走向客厅,从放在阳台昨天被小男友徒手暴力拆开的牛奶箱中抽出一盒开始喝。


他承认自己是有点别扭。性格谈不上内向,但就是没什么太大的交往热情,不像周深,蹦蹦跳跳的没几天就和哥哥弟弟们打成一片了。那时候还有点青春期中二的凹造型boy龚子棋撑着膝盖坐在一边发呆的时候,带着淡淡男性香水气味的一颗小脑袋就凑过来了。龚子棋下意识的后退了点,刚好和香气的主人四目相对。


“这首歌不然我们一起唱吧?”


软软的声线带着慵懒的尾音,认真说话时特有的温柔感觉像天上软绵绵的云彩掉落在周围,龚子棋急忙移开视线,故作镇定的说:“不好意思啊深哥,我,我找到人一起了。”


“啊,没关系。”周深有点懊恼的一耸肩,笑了笑就离开了。龚子棋抬起双眼看他的背影,小小的,但很挺拔,看着好瘦,好像一只手就能捞过来,握着腰就能举起来。




他们没有一起唱二重唱,但不久的后来他们做了很多别的事情。




坐在沙发上打开微信的龚子棋犹豫着不知道要不要给小男友发条微信,编辑了好久又删掉,最后只发出去了四个字:吃完了吗


周深没回。


龚子棋还记得过年那几天自己在老家吃吃玩玩,叫上了好多以前的朋友充实生活,时不时跟周深打个FaceTime,小男友生病了,带着口罩说话呜呜噜噜的,龚子棋心疼坏了,周深在屏幕那边摆摆手说你好好玩啊,我在家躺着你都不知道有多爽,哎。


那天晚上龚子棋被好朋友拽着去酒吧,穿着暴露的女孩贴着他坐在沙发上,直冲大脑的浓郁香水味搞得他心烦意乱,没跟朋友打招呼就一个人去了KTV包了夜。刚把大鱼唱完,收到了周深的微信。


“新年快乐,痞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龚子棋条件反射的摸了摸小腹的纹身,眼疾手快的发“新年快乐,明星。”


然后坏心眼的把自己唱欢颜的视频发了过去,立刻收到了爱人的FaceTime申请。龚子棋接受的时候第一眼看见自己眉眼弯弯的满脸笑意,然后看见爱人气的面红耳赤。


周深在屏幕那头嚷嚷,说龚子棋你是不是不想活啦?


龚子棋笑的直在沙发上打滚,周深气鼓鼓的忍不住跟着笑,然后龚子棋听见周深温柔的问,“乖棋,是不是想我啦?”


龚子棋心脏都快跳出来了,虽然恋爱两个月了,各种事都做过,他还是不擅长直白的表达爱意。他只能躲闪着屏幕上周深望过来的眼神,小小幅度的点了个头,心里却爆发出甜蜜的热潮,温温热热的浇在心上,暖的五脏六腑都舒服到颤抖。




但现在龚子棋仰头躺下,微信消息发出去十七分钟了,周深没回。


十点十七了。


龚子棋有点着急了,怎么还不回家。昨天这个时候周深正躺在自己的腿上用iPad看微博,龚子棋在拿周深的手机替哭诉被侄女坑到掉段位的爱人打游戏。周深偶尔动一下时软软的头发会蹭到他的腹肌,痒痒的,忍不住上手揉一揉他的头发报复。


但现在身边的沙发冰冰凉凉,龚子棋一遍遍刷新朋友圈,上一条关于周深的消息是一个小时以前李琦在朋友圈里发的合影,周深站在王凯和王晰的中间,王晰的手搭在他的肩上,让龚子棋看了就不舒服。周深带着口罩比耶,看不出表情。


龚子棋又打开那张照片,心想四个小时啦,你不想我吗?


刚表白那会除了睡觉俩人从来没有超过四个小时不联系,龚子棋不好意思表达思念,只能守着手机等周深给他发消息,实在忍不住了就发个省略号过去。那时候周深喜欢粘着他,明明是哥哥还总是攀着他的胳膊贴着耳朵说话。龚子棋面上不显,心里却高兴的不得了,但碍于面子还要装出一副酷酷的表情。周深就揪他的脸,揉他的头发,笑嘻嘻的说你怎么不高兴啊?龚子棋被他弄的没脾气,嘴角的笑容都控制不住,就小声说我没有不高兴。周深说你在这装什么凶,好像个痞子。龚子棋就偷偷低下头亲一口他的额头,说哥哥别闹了,好多人看着呢。


热恋期的腻歪真是受不了,之前看到偶像剧里这些情节的龚子棋都忍不住嗤之以鼻,直到真的恋爱了才发现这些让人牙酸的片段是真的会真实发生的。




朋友圈更新了。


是王凯发的一段小视频,龚子棋直直坐起身点开来看,看见聚会的那几个人都坐在车上,前排的周深靠着窗户朝镜头笑,王晰在后座不好好坐着,两只手扶着正副驾驶的椅子,大半个身子都在往前倾。背景有点吵,他听不清蔡程昱在说些什么,反正他说完大家都在笑。


龚子棋恶狠狠的戳着屏幕上王晰的脸,要不是看他有妻有女的,当时真的差点把他列入黑名单之首。但看见他们坐的车,龚子棋的心又提到嗓子眼了,这是王凯的车,难不成他们是吃完饭还要有什么活动?


十点二十了,那周深还回不回来了?不回来也不说一声吗?跟这些人有什么好玩的啊?难道真的是在耍脾气吗?就因为我没去参加聚会吗?可是我不是那种会吵会闹的性格,你不是知道的吗?


龚子棋越想越委屈了。




冲动之下龚子棋退回微信主页面,点开置顶的那个头像噼里啪啦的就开始打字。


“今晚还回家吗?”


“不回家去哪?”


“都跟谁一去?都干嘛?”


“玩的时候会想我吗?”


“还爱我吗??????”




打完这些字、发泄完的龚子棋却听见了钥匙开门的声音。


他吓了一跳,急忙站起来,探头看见了扶着鞋柜开始换鞋的爱人。周深朝他笑的好温柔,钥匙放在桌子上发出清脆的声音。龚子棋走过去,闷闷的一下子就把他拥进怀里。


“哎,怎么?”周深推了一下他,“我身上凉,我先把外衣脱了…”


“你喝酒了?”龚子棋把头埋进周深的颈窝,像只小狗似的嗅着。周深被他紧紧抱着动不了,龚子棋的动作又让他脖子痒痒的:“喝了一点…你干什么?”


龚子棋搂着他,重重的鼻音听起来好委屈:“你怎么不回我微信?”


周深笑着拍他的后背,被爱人搂进怀里的周深只能看见爱人灰色睡衣的一片布料,鼻尖尽是龚子棋的味道,给他无限的安心。笑了一会,又温柔的顺了顺他的头发:“着急啦?手机没电了…不骗你,快放开我,你是不是没吃晚饭呢?”


龚子棋放开周深,结果他脱下的大衣挂在门口,踏拉着拖鞋跟着周深走进厨房:“没吃呢。晰哥他们呢?”


周深洗了洗手,拿出一个碗:“他们说要去ktv,我说我不去了,凯哥就给我送回来了。”


龚子棋看他切菜的动作,踟蹰一会又从背后抱住爱人,一个劲的用鼻子拱他的后脑勺,痒的周深直笑。龚子棋问:“你怎么不去?”


红红的番茄躺在盘里,灯光照过来显得晶莹剔透的。龚子棋的心跳的跟爱人切葱段的刀生一样快。


周深笑着躲他,说我家里还有个别别扭扭的小孩呢,我怕饿着他,所以回来给小痞子做饭呀。


小痞子这会是真的有点饿了,却从周深的手里把刀放下,然后板着他的肩把周深转过来,低头吻住贤惠的爱人。窗外好像有人在放烟花,电视里那群人又换了一波在唱歌,龚子棋这个傻乎乎的恋爱新手,决定抓住他的深哥永远也不放开。




我讨厌黏糊的恋爱,讨厌倒牙的情话,讨厌不受控制的情绪,讨厌不够独立的生活,讨厌被关注,讨厌被教育。


但如果是和你一起,以上这些都撤回。




—————————完———————————

如果有遗漏tag麻烦告知~冷cp很惨哒!


迟到的元宵节快乐!新的一年要天天开心,没有遗憾鸭~

评论(41)

热度(50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